close

 

北部船潛潛水!! 衝阿~~

基隆嶼美景014_副本

 

2014/06/08清晨五點鐘,鈴~~~~~~~當鬧鐘響起的那一刻,我立馬從舒服的被窩爬起,發揮十多年前在當兵那段日子的速度完成了我的盥洗、著裝,拿著準備好的裝備及車鑰匙,頭也不回的奔向我的車開往基隆去,因為今天......是去基隆嶼船潛的日子啦。 

我們整團有19個人,約好730在翡翠灣門口集合,浩浩蕩蕩的開著車一同前往野柳漁港準備登船,我們一一的將裝備及氣瓶搬上了船,海巡也派了弟兄前來核對我們的身份。當一切就緒,船也準備離港。

海巡查身分

 

 

雖然出門時天色不佳也飄著小雨,記得昨日的氣象報告也說會有陣雨的發生,但似乎我們這團人的命都很好,出發前,雨停了耶,還有點陽光呢~~~~~~!!不得不說~”我命好阿船駛離了港口,朝著目標基隆嶼前進,據船長所說,這段航程需要約30分鐘才能抵達第一個潛點唷!!

夢幻基隆嶼   

(看到氣瓶中央的小島嗎?那就是我們的目標唷!!!)

 

由於還有一段時間,於是大家就開始著裝、整理重裝以及聊天、拍照囉....

圖說:左邊的是正妹小惠;右邊就是我們的小布教練

耍寶拍拍001  

 圖說:和我從小一起讀書長大的好朋友"Martin"()合影ㄟ~~阿口教練在後面耶~時間抓得真好

耍寶拍拍002  

圖說:正妹合影(小惠+美綸)

耍寶拍拍003  

圖說:不免俗的~我也來張獨照唄~~~~A價泥亞大摳~~

耍寶拍拍004  

 

在朝著目標前進的同時,船長請我們四位教練上到上層甲板,告訴我們基隆嶼的地形及水流方向,並且協調入水及出水的順序以及該注意的事項,就在這個時候,船長突然拿起麥克風說~大家看11點鐘方向,此時我們看到了海裡最友善的動物"海豚"。Martin說,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海豚~之前去花蓮坐賞鯨船還都沒有看到呢!!只看的到兩隻飛魚... (嘿嘿~~都說我命好~所以跟著我就對了) 不過,由於當天並沒有太強大的水流,因此海豚並沒有躍起,加上離我們的船有點距離,所以這美好的回憶只能放在腦裡~沒有照片囉~~Sorry…... 

就這樣我們一路嘻嘻笑笑的到達了第一個潛點,大夥也迫不及待的穿上了裝備準備跳水囉。

第一支,根據船長的說法是屬於大深度的潛水,這個地方剛好有水流通過,並且會在後端分成兩條不同方向的水流,因此在帶領其他人觀光時需要注意前進方向,避免發生流走事件。同時船長也告知,他們在兩年前,聯合了附近的店家,一同野放了18萬斤的龍膽石斑”(~~看來今天有機會看到大物唷)

剛下水時,發現水流已經開始推著我們偏離了原下水點了,盡快的確認一切都沒問題了之後,我們就開始下潛囉。

圖:潛伴~凱偉

耍寶拍拍005  

 圖:潛伴~美綸

耍寶拍拍006  

 

下水後~當天的能見度約5米左右,稍微有點小小的失望,因為我期待有10-15米的能見度呢,不過~~北部都是如此的啦!!而我也早就習慣了呢~!!!!!!!! 

即便如此~~這裡的生態依然是很豐富的呢!!

 


 

 

20140608-01

潛水地點:基隆嶼(船潛)

潛水時間:43分鐘

深度:27M

水溫:26

入水時間:AM 0940

能見度:5M

圖:軟珊瑚,遍地都是呢~

 基隆嶼美景001_副本  

圖:筒狀珊瑚

 基隆嶼美景002_副本  

圖:太陽花

 基隆嶼美景003_副本  

圖:海扇~你相信嗎?它是屬於動物呢!

 基隆嶼美景004_副本  

圖:沙丁魚風暴!!!

 基隆嶼美景005_副本  

圖:海百合~它其實是動物喔~

 基隆嶼美景006_副本  

圖:看到中間小黑點嗎不是小丑魚喔~真名叫三點光腮雀雕 ( 是小BABY ^^ )

 基隆嶼美景007_副本  

結束第一支的潛水,我們返回船上,雖然沒看到船長所說的龍膽石斑魚,但是水下美麗的海扇及珊瑚,依然讓我覺得十分美麗。

接著,船長往野柳開去,向第二個潛點野柳保護區邁進,啥~~~~保護區也能潛嗎?會不會被開罰?經過船長的解釋,船隻從岸邊到水深20米的地方是不可以接近的,因此我們還是不能太靠近,但遠處觀賞是可以的喔。而且也只是因為用這個名稱大家會比較好記啦。由於保護區的關係,當地的軟珊瑚及生物也相對的多,因此,我們也對在場的所有潛水員再三的提醒,做好中性浮力,避免傷害到珊瑚及海洋生物,同時,身為一個潛水員,對於海洋環境的保護也是有責任的呢。

到了第二潛點時,水面休息時間也剛好達到,大夥又開始忙碌的穿上所有裝備,準備下水嚕!


 

20140608-02

潛水地點:野柳保護區(船潛)

潛水時間:55分鐘

深度:16.7M

水溫:26

入水時間:AM 1137

能見度:5M

就在準備下潛時,Martin~~~那是女王頭耶!從來都沒有從海面上和女王頭合影~快幫我來一張吧!此時,大家都開始往鏡頭前進,全都是為了跟女王頭合照...

 基隆嶼美景008_副本  

 (我來不及進去啦~~可憐啊!!)

就這樣拍了幾張~~我們終於下潛嚕...

圖說:又是沙丁魚風暴耶

基隆嶼美景009_副本  

圖說:美麗的海扇 

基隆嶼美景010_副本  

圖說:海鞭~有流的地方就會有唷

基隆嶼美景011_副本  

圖說:海葵

基隆嶼美景012_副本  

圖說:海蛞蝓

基隆嶼美景013_副本  

圖說:鰻魚

基隆嶼美景014_副本  

結束了第二支的氣瓶後,開始起風了,而浪況也開始大了起來,所幸我們離港口已經非常近了,(真是老天爺愛戴阿),上岸後~在收拾裝備的同時,也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了雨,而我們也把裝備放到了車上,繼續開往我們午餐的地方海龍珠海產店(~~好像剛剛才觀賞完海底美景,上岸卻去海產店?) ~~不管啦~~先填飽肚子吧!!

整個潛水活動都非常的舒服,不但風平浪靜,而且直到結束才下起雨來~~~真的是太美好啦。這次的基隆嶼船潛活動~~~大大成功耶!! 喔耶~~

 

照片提供:潛伴電光雄美綸

撰文者:Andrew教練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ydolphin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